阿修

[all叶]FISH(一)

清茗🍃_拖延症:

黑道paro,人鱼叶


周黄王喻叶,其他自由心证


偏正剧


充斥外链










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*☆




一、


饥,渴,吵,累,疼。


或许当这些感官集中到一起中时,最让人受不了的是疼痛,但叶修却是被渴醒的。


浑身干燥地像是褪了一层皮,露出枯败的血肉来,难受地像是被放在火上烤。


他眼睛睁开了一条缝,之前如同蚂蟥一样在耳边嗡嗡作响的声音这才渐渐清晰起来,能听见其中的词句。


各种声音,年轻的,年长的,男的,女的,各自叫喊着数字。


在竞标什么。


在竞标什么呢?如此激动,大概是什么宝贝吧。


他眼珠子在半睁的眼皮下微微动了动,眼前却还是漆黑一片。


他眼睛被蒙住了。


叶修免不了皱了皱眉头,下意识想把眼罩摘掉,手却酸软地动不了,手腕上甚至还扣着什么沉重坚硬的东西。


身子再动,却越发感觉不对劲。


他的下身……


这时,极近的地方突然传来一声大喝,随着榔头敲下的声音:“98号贵宾一次!98号贵宾两次!”


……看来快决出来了。


“两千八百万!”又有谁叫了一声。


主持人的语音明显更加愉快了,锤子再一敲:“35号客人一次!”


那榔头自他醒来已经敲了几次了,像是通过柜子,穿过地板,隔着血肉,敲在他心脏上。


叶修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。


他使劲全力挣扎了一下,立马传来了镣铐的声响。


明明在这个闹哄哄的、群魔乱舞的地方,只是很轻的一声,四周却蓦地沉默了下来。


半晌才有女人尖叫出声。


带着语无伦次的喜悦、惊奇和一丝隐藏的暴戾:“他醒了!”


整个世界喧哗起来。


叶修有些不知所措,还在懵懂的时候,一阵脚步传来,有人粗暴地拉起了他的脑袋,把眼罩扯下。


一瞬间的光线让他掉下了眼泪。


“天啊!那双眼睛!”有人语无伦次地叫,似乎才意识到自己呆在何处,停顿后又叫道,“三千万!”


啊,好高的价格。叶修想到。


那些戴面具的人看向他的眼神让他发寒,那根本不想去在看一个人,倒像是……宠物。


人声像是被音叉放大了,嗡嗡地震得胸口都发疼,聚光灯在远处就是一个小型太阳,他只觉得自己像是被拖上岸的鱼,无力地感受到自己在被慢慢晒干,也没有谁会愿意相濡以沫。


他想求救。


但聚光灯把所有的一切都掩盖在了黑暗下,阴影处满是扭曲的视线,他感到一阵绝望。


视线茫然地扫动着,直到触碰到了一个身影。


那人明明一身溶于环境的黑衣,面具把整张脸都遮在了后面,可在看到的一瞬间,心脏就抑制不住地加快起来。


琴声中的不和谐音,如抓挠玻璃一样引起刺耳的轰动。


分不清第一声枪响是从何处传来的了。


在爆炸式的轰鸣传进耳朵的一瞬,叶修就感觉整个大脑都撕裂般疼痛起来,高台、灯光、人影全部扭曲起来。


鞋跟摆在地上的声音在快速地接近,随后那个黑色的身影终于从黑暗中挣脱出来,站在了灯光下,他身边。


叶修在昏过去的前一秒,感觉到自己被揽进了一个结实的怀抱,带着面具的脸看不到表情,但他听到了一个声音,遥远地如从茫茫雾气中传来,很年轻,带了种令人心疼的难过。


“前辈……”




“我靠这真是叶秋那货?诶,我说除了那张自带嘲讽buff的脸根本没有一点相同啊!你看他肚子都快平了!”挑染了一头栗色发的人叨叨嗑嗑,目光满是审视,却没移开一丝半点。


室内没有开灯,就他面前接到天花板的大型营养槽上装的灯管亮着,里面男人安静沉睡的脸半掩在漂浮的长发中,被淡蓝色的液体衬托地万分柔和。


那个存在或许的确不能称之为人了。


赤裸的上身往下,有鳞片浮在皮肤上,而再往下则是一条银色的巨大鱼尾,微微蜷缩着在人因不安而抱起的胳膊中。


“人鱼的生理构造和人类不同,他们需要适应深海和浅海的水压,坚实的腹肌只会让他们在深处被挤成肉酱。”旁边眼睛一大一小的人抱着臂,淡定地回复。


栗色发的人被噎了下,觉得自己就不应该给专职解剖的人接话的机会,自讨了个没趣,便把视线投向了另一边。


“啊,讲真队长你怎么会知道老叶在拍卖场的?”


被叫到的人本是饶有兴趣地打量着飘在水中的人鱼,想也没想接了口:“嘉世前段时间捞到了人鱼我就开始有不好的预感了。”


他把摩挲下巴的胳膊伸直了,似乎就能这样碰到那只人鱼。


“拍卖场嘛,谁都知道那里不卖‘人’,把他送过去,顺利地话,再也不会有人能找到他。”


“斗神,永远消失。”


室内顿时一片静默。


最后一直没吭声的第四人转身就走:“交给你了。”


他的声音里有藏不住的痛苦。


要是叶修听到了,瞬间就能辨认出这是“砸场”的那个黑衣人。


剩下三人中的两人对望了一眼,也纷纷离开。


到机械门门前时,栗色头发的人才回头看了一眼,眸子里有狠戾一闪而过:“别吃独食啊队长。”


唯一留下的人依旧是手臂前伸的姿势,闻言只是轻笑了一声。




叶修醒来的时候只觉得头痛无比,之前枪击的炸响在脑内还留了残影,刺地他一阵难受。


不过总体讲身上还是舒服多了,没有那种仿佛会干死在空气中的疼痛和恐惧,台上时连手指都动弹不得的身体现在也不能说是“满电”状态,但至少脱离了红灯警告。


他试着动了动,当意识到周身的触感不大对的时候,一个声音传了过来。


“晚上好。”


这样突然冒出来申明自己存在的行为吓了叶修一跳,下意识就看了过去。


在自己下方,站着一个人,一身简单的白衬衫隔着蓝色的水幕,漾着水波变化的花纹。


叶修想到了昏迷前看到的那个黑衣人,那人强势地像是本身就是一个笼子,能把人整个锁死在里面。


而面前这个没有一点压迫感,像是随时能在水中化去一般。


他往人的方向动了动,忽的一僵。


他意识到了一件事——


在水中的,是他自己。


心悸之下下意识想张嘴说些什么,但只有一串的水泡从口中,还有颈侧溢出,手摸上去发现皮肤上裂开了几道小口子。


他愣了一秒后猛的向下看,被翻搅出的泡沫中是一条鱼尾。


细密的鳞片覆盖其上,是偏向于白的浅银,而末端是半透明的尾鳍,蝶翼样铺洒开来。


有点不可思议,又有点理所当然。


“这是营养液,你太虚弱了。”


那人像是了解到他隐隐的不安,把手贴上了玻璃,解释道。


叶修犹豫了下,鱼尾随着所想轻轻一摆,便把他送了过去。


他搭了两根手指,隔着玻璃按在那人掌心,仔细看了看那张脸,随后蹙了下眉:“你是谁?”


面前的景象似是忽的扭曲了一下,陡然出现一头巨兽,咆哮着向他张开獠牙,他手一抖,潜意识命令自己后退,但睫毛扇动一下,眼中依旧是男人带笑的脸。


“我叫喻文州。”这人如是说,稍稍眯了下眼,“你的名字呢?”


这个叫喻文州的有双好看的眼睛,深海的那种美,此刻微微阖下眼帘,便加深了笑意。


“叶修。”


叶修注意到,在自己报出名字的时候,那人贴在玻璃上的手猛的抽动了下,被灯光映得惨白的脸似乎更少了两分血色。


“叶……修?”


喻文州如同咀嚼什么一样念着那个名字。


人鱼感到了不耐烦。


之前那场拍卖简直像场噩梦,现在还有那种刺眼的光线留在脑海中,而铁链的冰冷和人声的嘈杂让他只有种毁掉一切的冲动,他突然一拳头砸在了玻璃上,连着整个器皿都发出一声沉闷的震动。


这样的玻璃水槽让他觉得自己简直是个展览品。


“放我出来。”


喻文州被这下震得愣了愣,眼里明显露出了不赞同:“泡在里面会让你恢复地更快。”


叶修刚才那一砸就判断出这个不是他能破坏的,盯着面前的人看了两秒就忽的笑了起来。


“你莫非跟我一样……嗯,是这里主人拍卖买来的?哦不,抢来的。”他看到对方眸子里出现的惊诧,慢慢地继续说道,“毕竟我也听说过嘛,且不说拍卖,那种地方,也会提供男人吧?尤其你这样好皮相的肯定很吃香。”


他不知道这个喻文州到底什么身份,但能意识到那副纤长身体下埋藏的力量,还有那双柔和眼下,属于高位者的矜持,这种人是受不了这样的侮辱的。


但那人没有一点反应。


叶修有点失望了,看来碰到个抗压的。


他往远离人的营养槽顶端游去,想清净地再睡一会儿。


然而这时喻文州动了起来。


他一边走向控制台,一边轻声说道:“知道吗?叶秋刺人从来不会这么直白。”


“他非常擅长,把人说得哑口无言,只能无奈地包容他的小任性。”他在说完的瞬间,就重重地拍在了控制台最大的一个按钮上。


一声嗡鸣钻进了耳中,叶修左右看看,发现水在下降。


喻文州的表情至始至终甚至没什么变化,但叶修感觉到了从心底渗出来的凉意。


他挣扎着往上游,可最后也只是顺着流完的水,颇为狼狈地趴在营养槽巨大的底座上,真正的如鱼得水,他在空气中只能勉强撑起上身。


而囚禁他的玻璃在身边慢慢升起。


喻文州走了过来,以一种邀请舞伴的姿势,轻轻撩起人鱼一缕长发。


“既然你把自己定位成了拍卖品,那就由我给你检查下吧?”












撸了一把↓


https://bulaoge.cn/topic.blg?tuid=110662&tid=3240777#Content










在登顶的那刻,叶修只觉得有什么场景碎片在脑内走马灯般闪过,那一瞬间他似乎觉得面前的面孔极其熟悉,但白光后就是一片黑暗,意识再浮不起来。




喻文州在走进监控室的时候差不多迎接了一波眼刀的洗礼。


他面上没什么表情,一副累到连那种习惯性的笑容都懒得摆出来应付人的样子:“他的身体不行,稍微刺激一下就昏过去了,需要进一步检查。”


“你都把他玩高chao了还叫‘稍微刺激’?!”黄少天抱臂站在屏幕前,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。


电子显示器上是营养槽所在的房间,人鱼正昏昏沉沉地泡在液体中。


喻文州没理他,直直走到饮用水水池边洗了手,再往脸上拍拍,最后捡起桌上的一副白手套,施施然套上。


他忽的扭头提醒了一句:“他爪子挺利的,你们碰他小心点。”


没等人询问,他先举起了手,手背上正在渗血,白色的布料根本压不住,慢慢地被晕染开来,鲜红地像盛开的彼岸花。


“说不定到时候还得打狂犬疫苗。”


在一室静默中,他补充了一句。


黄少天顿时被这话给无语到了,觉得这活跃气氛的冷笑话说得真棒,自己不带笑的,但真看到对方眼睛他又说不出调侃话了,最后只能讷讷道:“……至于这么说老叶吗?队长你受什么刺激了啊,一股子火气。”


喻文州站在原地按了按手背,突然很想抽根烟,就叶秋以前劣质又呛人、被人嫌弃了好几百遍的那种,也是没谁知道为什么他那么大一个款,怎么非得热衷那种廉价烟了。


“他说他叫叶修。”他叹口气。


“诶,对啊,他不就叶——啥?!叶修?!不是叶秋?!队长你没听错吧?!”


“没错,就是叶修。”最后两个字喻文州说得极重,那个“修”几乎是咬碎了吐出来的,“他不认识我。”


整个监控室只剩下了机器运转的轻声嗡鸣。


最后黄少天的暴喝炸响起来。


“我去他妈的陶轩!”










TBC










絮絮念时间:


先解释一波


1.老叶不会一直失忆的


2.老叶之前不是人鱼[至少外表不是]


3.老陶专业背锅侠,这次也让他背吧[不]


4.人鱼无论性别都有生殖腔[虽然本文不涉及生子]


5.人鱼的鱼尾能变成脚[条件之后说]


6.拍卖场不涉及人口买卖,人鱼不算“人”




标题苦手,有哪个小天使来帮忙起个好听点的_(√ ζ ε:)_




今天 @玹 太太更新了吗?没有:-D


讲真我日更三天了你说好的更新呢?!

评论

热度(6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